交流与合作处

新开端 锡澄中车(无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来校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09:03:50 浏览量:630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9月26日,锡澄中车(无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梁瑞龙一行四人莅临我院考察调研。我院院长吴永新、副院长程琦、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和四系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吴永新院长对梁瑞龙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学管特色、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介绍。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为办学目的,以轨道行业迅猛发展为契机,积极配合企业做好产教融合,期待与公司深度合作。副院长程琦介绍了我院“轨道列车司机职业技能鉴定站”,并表示订单培养是我院的特色培养模式,希望能与锡澄中车轨道公司有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交流与合作处对学院整体概况、专业设置、组班流程、生源分布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梁瑞龙部长全面介绍锡澄中车轨道公司情况和“锡澄线”运营人才需求,并对我校办学理念、师资实力、学管特色表示高度认可,校企双方就订单组班、专业设置等人才培养模式展开充分讨论,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座谈会结束后,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我院各专业实训室,并面向我院2020级、2021级未就业高职生进行了订单委培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