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与合作处

校企合作迎新篇 合作共赢促发展——我院与东风乘用车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23 09:43:44 浏览量:1318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服务本省经济发展和51020现代产业体系建设,12月22日上午,我校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程琦,东风乘用车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丁海文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丁海文致欢迎词,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招聘、培训、培养”三位一体的校企合作模式,希望此次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能够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企业吸纳高质量的技能人才,搭建人才成长成才的广阔平台,并期待与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程琦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及专业拓展思路,并对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蓝本,更好地融入现代制造业,从而促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争取在合作广度上再拓展、深度上再挖掘、力度上再强化,实现企业、学校、学生的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双方参会人员还就校企合作经验、以赛促教方式、实习技能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程琦一行参观了企业工厂、员工食堂、实习生宿舍,实地了解企业工作、生活环境。

 

本次东风乘用车公司招录我院2019级实习生共20名,实习期满取得毕业证后即可成为公司正式员工。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成立于2007年7月25日,是东风汽车公司从建设“永续发展的百年东风、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东风、在开放中自主发展的东风”的战略需要,全资组建的集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东风风神品牌(即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为主的子公司。2007年9月19日,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奠基。武汉工厂作为东风乘用车公司研发、生产的主要基地,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该工厂的工业化建设与生产设备的标准已经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