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与合作处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迎春风 ——校领导带队走访宁波地铁
发布时间:2022-05-26 11:06:08 浏览量:127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我院学生就业,5月19日,副院长饶畅一行3人前往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交流,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探讨校企产学研合作。

宁波地铁集团运管中心副总经理陈炜对我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公司改革发展情况和人才需求情况,回顾了近年来校企合作历程,肯定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希望继续与学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合作共赢。

饶畅向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从学院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希望借本次走访交流活动进一步畅通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拓宽合作深度和广度,整合校企资源,发挥双方优势,提高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公司输送更多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重点就“双师型”教师建设、订单班合作模式、校园招聘组织方式、技能竞赛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随后,饶畅一行参观了企业文化墙。

我院与宁波地铁集团于2010年开始校企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至今已累计为宁波地铁集团订单培养毕业生596人,为宁波轨道交通快速发展和安全运营提供了有效的人才保障。此次访企拓岗后,双方再次达成合作意向,宁波地铁将在我院2021级毕业生中组建订单班,并签订2022级订单委培协议。

招生就业处、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参与走访及交流。